close
日期:2017.02.12
天氣:陰天
成員:2枚
時間:09:10停車處 → 10:00登山口 → 11:30登頂 → 12:10下山 → 13:30登山口 → 14:10停車處

【白毛山】位於台中和平區,海拔1522公尺為谷關七雄老六,沿途有數個展望點,登頂前需經過數10尺的大崩壁,崩壁處走祾線,展望極佳,現在步道設有護欄,很安全。登山口附近停車不便,大部份山友停車的點都在白鹿吊橋頭對面的紅鋼鐵橋,需踢2.3k的水泥林道才會到登山口!

 

▲從停車處就有設立標誌,而且週圍都有布條,其實很好找

▲智哥今天有新配備,買了個輕量小椅子,看了我好喜歡,超方便的

▲這2.3k的水泥林道,我覺得比上白毛山還難踢啊

▲上升約400,終於到了登山口

 

 

 

▲前0.7k就是一直爬,路跡很清楚,所以一個人來爬也不怕會走丟

▲前一小段是竹林

▲每0.5k就有木樁,很貼心啊

▲繼續爬,雖然說前0.7k就要爬近700,但我覺得沒很太吃力,只是有些落差較大,但不困難

▲看到第一個休憩處,可遠眺東卯山跟下方的大道院,只是我放了大甲溪的照片XD

▲接著就是康莊大道了

▲輕快的腳步來到了1K




▲準備開始最後要爬昇了

▲小爬升上來後又見展望點

▲HI....東卯、八仙及馬崙稜脈


▲偶有小爬坡,但都只有一小段
▲展望真的是七雄裡面數一、數二的,只是天氣不佳啊
 
 
▲最後的0.8K,又開始爬升,且開始有小塞車的狀況
▲緩慢上升
 
▲爬上來又見展望處
 
▲前方就是上頂了,傳說中的崩壁處
▲還是老面孔XD
▲上山容易、下山難,下山都要小心石頭啊~
▲塞車中,大家都要拍照,留紀念啊,我只想快快走過
 
▲山頂腹地算很大,上來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上來了
大家都很開心的在煮食
看看大家,就覺得好偷懶,我是裡面背最少的啊
只過,該帶的雨衣、雨褲我都沒少啊,我對吃的沒啥要求,就只要能飽就好
所以我很少在山上開火,其實就是懶得背啊
那天山上人真的多,為了怕下山又再擠在一起,所以吃完東西就下山

▲避開人群的好處,就是可以拍到沒人的全貌了,可惜沒有藍天啊
 

▲下山走碎石坡都要小心啊

▲還好我今天沒有偷懶有帶登山杖
 
 
▲終於來到最後的0.1K,這裡的竹子一根比一根大啊
 
▲好吧,其實.....這產業道路也挺美的
 
 
這天氣陰陰的,是適合爬山的好天氣,新聞說有寒流,所以我穿了冬天上高山的排汗衣,但實際上,並沒那麼冷啊,所以在爬的時候有點熱啊!
因為是適合爬山的天氣,而且白毛算是很親民的路線,所以這天來爬的人也不少,上到山頂後看到人有點多,為了怕下山再度塞車,所以在上頂也沒有久留就很快下山了啊,回程到東勢街上買了十月紅豆餅來吃,這間紅豆餅給料真的給的很大器,只是我喜歡吃脆脆的皮,這天吃芝麻的,皮軟軟的,當了一點FU啊~

P.S明明是2/12爬,但也不知道為何整理照片時KEY了2/19,也不想改,就這樣吧XD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